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夜市微解封人潮現! 專家憂:社交距離難維持

2021/07/06 21:44

北市夜市微解封、人潮出現,令專家擔憂社交距離不再。(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北市自從6月29日起宣布夜市可以微解封,因此陸續有人潮出現的狀況,專家表示微解封意味著無法遵守社交距離的限制,因此提出建議,讓民眾與店家可以參考,在買賣的同時也能最大限度地維持防疫準則。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無法認同微解封的做法,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標準來換算,每9000平方公尺的場域,社交面積是2.25平方公尺,每小時開放的人數限制約2000人的狀況下,換算成寧夏夜市6000平方公尺的場域,每小時的人流就上看1333人,而店家生意程度不一,無法有效地讓人流平均的遵守社交距離,令人擔憂。

招名威提到,想要改善人潮聚集的狀況,可以請店家發放號碼牌,透過看號碼取餐的方式分散人流。不過仍然呼籲,在解封前多忍忍,若真的想去,也請讓家中老人、小孩、孕婦、慢性病患者留在家中,迅速買好想吃的食物後就回家,並且酒精不離身、消毒雙手,以免病毒被帶回家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