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喝酒恐破壞免疫系統! 國健署呼籲:疫情期間謝絕「飲酒文化」

2021/07/03 17:11

國健署提醒,喝酒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不利於抵抗疫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喝酒除了會導致胃潰瘍、肝硬化、腦中風、失智等200多種疾病,還會破壞身體的免疫系統,增加罹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風險。國健署呼籲民眾,防疫期間應避免飲酒,才能減少酒精對免疫系統的損害,維持良好的抵抗力。

互道感謝無須飲酒

國健署提到,近期受疫情影響,部分民眾於朋友圈間嘗試以「雲端飲酒」模式,透過視訊軟體連線與朋友一起喝酒,並配合時事話題,例如因為日本、美國捐贈疫苗,便將視訊背景變成日本、美國著名景點,並購買該國酒精飲品及以「喝完」之行為表達感謝。

而且因為是在家喝酒,也不怕醉倒路邊,常常不知不覺就喝過量了。國健署提醒,喝酒會破壞人體的免疫系統,不利抵抗武漢肺炎,疫情期間更應該避免喝酒。

飲酒增罹癌失智風險

越來越多研究證實,喝酒並沒有安全限量,加上台灣近半人口因缺乏酒精代謝酵素「乙醛去氫酶(Acetaldehyde Dehydrogenase,ALDH2)」,喝酒容易臉紅,更會提高罹癌及失智症的風險。如果非喝不可,請儘量減少飲酒量來降低風險。

根據國民飲食指標手冊的建議,男性每日不超過1罐啤酒(或相當於20g酒精量),女性不超過半罐啤酒(或相當於10g酒精量),如果是準備懷孕、懷孕期間或正在哺乳的女性,為了胎兒的健康,請千萬千萬不要喝酒。國健署呼籲,疫情期間以茶水代替酒,謝絕飲酒文化,才能讓身體更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