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壓力大到牙齦流血 醫:補充這類水果可改善

2021/07/02 20:00

水果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就是紅心芭樂,民眾可以多多攝取。(擷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民眾的壓力也不斷累積,而長期累積壓力,也會造成身體出現不適症狀,有醫師就指出近期門診中急性牙齦炎或急性牙周炎的比例比疫情前上升不少,常常有牙齦持續流血、牙齦發炎區發臭及腫脹,建議民眾可以選擇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來避免因壓力而讓身體產生傷病。

悅庭牙醫診所院長曹皓崴在臉書粉絲專頁「打開嘴巴說亮話 曹皓崴醫師」發文指出,初步認為這種類型病患增多的原因,是因疫情帶來的壓力,由於疫情三級警戒持續,目前不知哪天能恢復正常生活,隨著確診數字高低起伏,許多人的緊張及焦慮感因此無法排解。再者,很多人居家上班,小孩居家上課,大人在家也無法好好放鬆,長期下來,造成壓力累積而導致身體出現許多不適症狀。

在重複性的壓力下,人體會消耗大量的維生素C來製造抗壓力荷爾蒙副腎上腺素 來對抗壓力,當維生素C補充不足,我們對抗壓力的能力因而下滑,造成身體的發炎反應或是情緒低落,對牙齦來說,平常維持血管彈性的維生素C都因抗壓而消耗,因此牙齦血管破裂而發炎或細菌感染的機會大增,才會變成現在門診中,急性發炎增多的現象。

曹皓崴建議,民眾在疫情壓力下,多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而水果中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就是芭樂、奇異果等,其中又以紅心芭樂的含量最多,但由於先前曾有過咬芭樂咬到牙齒崩裂的案例,因此,在吃芭樂的時候請切記,不要整顆咬,應切片後再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