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進環南市場扛指揮官重責 王必勝喊話:同島一命 誰也無法獨善其身

2021/07/02 18:0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北市府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王必勝接獲指揮中心的指派,進駐聯合前進指揮所,將未完成的篩檢儘速確實完成,以釐清感染的全貌。(圖取自王必勝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北環南市場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者多達41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北市府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王必勝接獲指揮中心的指派,進駐聯合前進指揮所,將未完成的篩檢儘速確實完成,以釐清感染的全貌;王必勝也在臉書發文喊話「我們的國家就是一個島,同島一命,疫情沒控制好誰也無法獨善其身,希望在抗疫上,大家不要本位主義,資源共享守望相助。」

王必勝提到,接獲指派後,立即與北農總經理翁震炘、北榮副院長陳威明,及相關人員一起到一市現場討論並場勘,並很快形成決議,在一市裡清出一塊場地,明早6點開始由北榮團隊開始篩檢,預計處理2000人,下午報告就會陸續出來。

王必勝認為,一個好的篩檢,必須考慮目標族群的方便性,才能有效率的達成目標,包括就近的地點及工作時間的配合,像批發市場就有其特殊性。而另一方面,副市長黃珊珊也很快安排好在環南市場一樓,從明早起由台北聯醫針對家禽市場及週邊民眾進行篩檢,以期儘早釐清附近受感染的狀況。

王必勝表示,在多次處理疫情事件的經驗中,發現明明在同一個受影響場域,卻常有「這不是我們公司的人」、「這別家的不關我事」、「這是別縣市的」這類堅持出現,也導致了處理上的困難和延宕。其實再擴大來看,我們的國家就是一個島,同島一命,疫情沒控制好,誰也無法獨善其身。希望在抗疫上,大家不要本位主義,資源共享守望相助。惟有全面性的疫情控制住,才有解封的可能性,才能真的幫到廣大受影響人民的生計和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