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按摩擺脫「梨型」身材! 中醫授「自製纖體膏」來助攻

2021/07/02 16:40

亞洲人普遍都屬於梨型身材,一不注意脂肪就容易堆積在下半身,中醫師建議,可運用自製纖體膏,按摩雕塑腿部與臀部;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亞洲人普遍都屬於梨型身材,一不注意脂肪就容易堆積在下半身,成為名符其實的「梨子」,為了幫助大家擺脫梨型身材,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中醫師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文分享,雕塑腿部與臀部的方法,並教民眾可用中藥材來自製天然纖體膏,透過簡單的按摩和運動,就能讓身材大不同。

腿部雕塑按摩

1、膝蓋處塗上少許乳液或按摩油。

2、用按摩器或是拳頭骨節處,由遠心端往近心端按摩;只能同一方向,不可來回。

●頻率:每日至少作3回,可以分早、中、晚進行;適合一邊看電視一邊做。

提臀運動

1、雙腳打開比肩膀略寬,腳尖外張至個人極限,縮小腹。

2、身體端正不可前彎後仰,往下蹲,膝蓋不可超過腳尖(類似蹲馬步)。

3、停留數分鐘至數十分鐘,視個人體力及肌耐力而定,感到腿痠撐不住時再把腿收直。

4、收功時,以腹式呼吸法作十個呼吸收功。

●頻率:每日至少5回,可以分早、中、晚進行;適合一邊看電視一邊作,或是打電腦久了起來蹲一蹲,搭配腹式呼吸法效果會更好。

自製中藥纖體膏 孕婦避免使用

樓中亮表示,許多減重患者為了減肥,花了大筆錢買各種號稱能減肥的商品,除了吃的、喝的,曾經擦的、抹的,但往往不見其效,有時還遭受其害。強調,減重一定要找專業的醫生諮詢,通過診斷後糾正肥胖症原因才能對症治療,亂買來路不明的藥物或減重商品,永遠沒保障,更可能影響健康。

樓中亮說,除了飲食控制及運動外,透過穴道按摩也有助於提高減重效果;若再搭配中藥製成的纖體按摩膏則效果更佳。中藥纖體膏的製作並不難,樓中亮也分享一種材料易得的纖體膏配方,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調製,除孕婦外人人皆可用!

●製作材料:茜草6克、丹蔘15克、薑6克、蒼朮15克、牛膝10克、威靈仙6克、小茴香10克、當歸10克、荷葉6克、澤瀉10克、紅花5克、防己10克、牡丹皮10克、大黃5克、白芷10克、凡士林500克、橄欖油50克、過濾紗布1塊。

●製作方法:將凡士林放入不鏽鋼鍋中以小火熔化後,將所有藥材切碎後加入鍋內,火量轉至中火煮至20分鐘,待藥材煮成焦黃色後熄火後,藥油去渣以紗布過濾,將藥油倒入橄欖油拌勻,倒入容器中,待全涼後方可蓋上瓶蓋。

●功效與用法:消脂除濕、改善水腫;取適量按摩膏塗抹於消脂處,掌根畫圈式按摩至發熱,按摩完後喝一杯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