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下肚就生效! 研究:吃純可可能改善視力

2021/07/01 16:25

研究表明,食用純可可有助視網膜保持健康,甚至可在食入後短時間內顯著地提高視力。(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報日前報導,晨間食入大量牛奶巧克力不只不會讓你增加體重,甚至可能幫助減脂,然而可可的好處不只如此,最新一項研究表明,食用純可可有助視網膜保持健康,甚至可在食入後短時間內顯著地提高視力。

最新發表在《功能性食品(Functional Foods)》期刊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發現,純可可粉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化合物,如酚酸、黃酮醇以及可可鹼,食入後將對健康帶來正面影響,特別在人眼中的視網膜。

研究團隊針對18至27歲之間共17名女性及20名男性實施隨機實驗,受試者在施測前24小時禁止服用任何含有多酚或咖啡因的食物或飲料。

實驗中,研究人員引導受試者服下不同劑量的可可粉與紅漿果粉,並檢查他們隨後發生的視覺能力改變。

結果顯示,攝入可可組在光照下對亮區的明視視力顯著改善,而同樣含有多種多酚化合物的紅漿果粉的改善趨勢不如可可。

研究人員指出,視網膜是血管高度密布的人體組織,具有高代謝與高度消耗氧氣等需求,會對人體服下可可粉時攝入的多種化合物很快產生反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