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5種「皮包餡」食物熱量大公開! 營養師:「這款」竟一半都是油

2021/07/02 07:31

營養師提醒,肉包熱量的46%來自脂肪, 38%來自碳水化合物,減脂中的人要注意。(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皮包餡食物購買方便,是許多人超級必備的懶人防疫美食,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加熱就可以快速上桌。但你知道這樣吃可能囤積了很多油脂?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居家照護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分享15種人氣皮包餡食物熱量,也提醒食用上要注意的地方。

1、胡椒餅 167g/ 333大卡

熱騰騰的炭火爐烤胡椒餅,餅皮厚實內餡多汁,餅皮大約相當於半碗飯,胡椒餅熱量組成一半都是油。熱量的50%是來自脂肪, 35%來自碳水化合物,不過有些店家肉是選用瘦肉就另當別論,反而大加分!如果是這種瘦肉內餡的完美胡椒餅當作正餐是沒有問題的,配上一碗青菜蛋花湯,也可以是均衡營養的一餐,而減脂中民眾要小心服用。

2、呱呱包/331大卡

頂呱呱的呱呱包內容物是雞皮包香菇糯米飯與瘦豬肉,熱量的36%來自脂肪,48%來自碳水化合物。一個呱呱包含有近3/4碗飯,糖尿病患者或是減醣中要注意。

3、豬肉餡餅 100g /324大卡

外皮酥脆、內餡飽滿的豬肉餡餅,咬下一口超會爆汁,中間的餡料多使用絞肉,並且包好後整顆下油鍋煎熟吸油吸飽飽。整顆脂肪含量超過5成5,餅皮約等於半碗飯。小小一顆熱量不低要注意,而減脂中民眾要小心服用。

4、炸肉圓 170g/324大卡

一顆肉圓皮澱粉量相當於0.6碗飯,用炸的油脂含量0.6湯匙覺得還行。包的也多是瘦肉,肉香又帶有嚼勁,單純就很美味,但肉圓有不同尺寸大小,自己要斟酌適量食用。

5、肉包 (中) 125g/320大卡

肉包的大中小不同,熱量差距蠻大的。肉包熱量的46%來自脂肪,38%來自碳水化合物,減脂中的人要注意。以常見的中等大小的松包子鮮肉包為例,每顆125公克,熱量有320大卡。

6、高麗菜生煎包 123g/288大卡

生煎包的麵皮大約等於半碗飯,因為有使用油煎所以油脂量有1/3湯匙,不過裡面也加了高麗菜或是韭菜,是皮包餡食物中算是包進較多蔬菜量的。

7、添好運酥皮焗叉燒包 60g /204大卡

這顆的熱量看似低,可是麵皮混合了動物性油脂,熱量的47%來自脂肪,41%來自碳水化合物,加上飽和脂肪含量也不低。建議特別是有膽固醇問題的人要斟酌食用,而減脂中民眾也要小心服用。

8、叉燒包 46g/ 110大卡

熱量的30%來自脂肪,是少見的低油脂皮包餡食物,而且一顆澱粉量才等於1/5碗飯,是減醣減脂中嘴饞時的好點心。

9、水晶餃 50g /105大卡

充滿著澱粉的食物,低脂低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熱量的75%來自澱粉,一顆水晶餃皮相當於1/3碗飯,而減醣中的民眾要小心服用。

10、福州魚丸 32g/ 60大卡

三顆福州魚丸皮約等於1/4碗飯,如果晚餐喝個魚丸蛋花湯、點個燙青菜、配個豆乾海帶,也可以是健康又均衡的一餐。

11、八方雲集 鍋貼/64大卡

10個鍋貼皮大約將近1.5碗的飯,肉餡多用五花肉而且用油煎,所以油脂含量很高,大約2湯匙,不建議太常吃,而減脂減醣中民眾要小心服用。

12、鼎泰豐 紅油炒手蝦肉 25g /58大卡

薄透Q滑的麵皮澱粉含量不高,也可以直接買辣油回家加進烏醋神還原紅油醬汁,但紅油畢竟還是油,斟酌使用。

13、八方雲集 水餃/57大卡

建議斟酌食用。

14、鮮肉小籠包/57大卡

小籠包不要看他小,一顆熱量跟水餃差不多,10顆小籠包麵皮約等於3/4碗飯,並且含有2.6湯匙的油。雖然是用蒸的,但用絞肉組成了完美內餡口感,脂肪含量也不低,算下來近6成的熱量來自於油脂。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人適量食用,而減脂中的民眾要小心服用。

15、鼎泰豐 絲瓜蝦仁小籠包/21大卡

熱量低,精選台灣絲瓜搭配美味的鮮蝦,取代了肉類減少油脂攝取,吃10個才210大卡。對於正在減脂的朋友、心血管疾病患者非常友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