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家防疫也能享瘦 跟著治療師一起動次動

2021/06/30 17:30

第二招跪姿伏地挺身:雙腳膝蓋微微彎曲,兩手的手臂垂直支撐於地面,視線朝下不抬頭,讓上半身緩慢的下降靠近地面,再用手臂與上胸的力量將身體推起,一次做20下,做2個回合。(記者陳恩惠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國內自5月中旬起,進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三級警戒,許多人分流辦公、長時間宅在家上班,就算放假也只能在家面對3C產品,為了解除悶在家的壓力,可能伴隨著報復性飲食,越坐越胖、越吃越多,長期待在家裡減少活動,其實已對身體造成無形的負擔;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物理治療師林若茵建議可試試「靠牆蹲、跪姿伏地挺身、單邊捲腹」等居家運動,既可釋放一些壓力也可提升身體的抵抗力,最重要的還能穩定情緒跟增加睡眠品質,跟著治療師一起動次動吧!

林若茵表示,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確診人數直線飆升,全球78億人口中,至少四分之一民眾的生活在某種程度上受到限制,或者被迫犧牲休閒娛樂的活動,又或者徹底「宅在」家裏狂睡猛吃;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身體活動不足為死亡前十大危險因子,約有21至25%癌及結腸癌、27%糖尿病及30%缺血性心臟病,都是因為身體活動不足所導致。

她說,無論是居家隔離或是居家上班,保持安全距離的同時又能促進自身健康,就成了大家最關心的問題,其實就算不便或者不能出門,仍有許多居家活動可以讓我們保持運動和最佳狀態,不妨來試試,但是要特別注意,運動前、後都要花5分鐘暖身、冷卻、拉拉筋唷!

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物理治療師林若茵說,第一招是靠牆蹲:上半身呈現貼壁挺胸的狀態,向下蹲到大腿與地面平行的姿勢,每一下維持30秒,一次做20至40下。(記者陳恩惠攝)

第1招靠牆蹲:上半身呈現貼壁挺胸的狀態,向下蹲到大腿與地面平行的姿勢,每一下維持30秒,一次做20至40下。

第2招跪姿伏地挺身:雙腳膝蓋微微彎曲,兩手的手臂垂直支撐於地面,視線朝下不抬頭,讓上半身緩慢的下降靠近地面,再用手臂與上胸的力量將身體推起,一次做20下,做2個回合。

第三招單邊捲腹:呈仰臥姿勢,雙腳曲膝,用手去碰對側抬起的腳,注意下巴要微收,左右輪流做60下,同樣做2回合。 (記者陳恩惠攝)

第3招單邊捲腹:呈仰臥姿勢,雙腳曲膝,用手去碰對側抬起的腳,注意下巴要微收,左右輪流做60下,同樣做2回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