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芒果營養成分報你知 專家:這4種人要避免過量

2021/06/30 11:38

芒果營養價值高,不過專家表示,由於含糖量也高,三高族群要注意攝取量。(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炎夏日來臨,搭配盛產季節的芒果,好吃又消暑。專家表示,台灣的芒果雖然很甜、很好吃,又富含各種營養素,但對於某部分的人來說,要注意攝取量,以免引發過敏反應或是身體不適的狀況。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芒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與蕃茄素,其中維生素A的含量更是水果類的前三名,對視網膜健康很有幫助;而維生素C可以增進免疫力,並且芒果的纖維較粗,對於促進腸胃蠕動有一定的功效,可以加速體內糞便排出。

招名威表示,雖然芒果的營養素眾多、營養價值高,但是屬於較燥熱的水果、含糖、鉀量也高,因此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要減少攝取量,因此列出了4類要注意的族群,供民眾參考。

1、過敏

有過敏體質的人在吃下芒果後,會很容易出現聲音沙啞、嘴巴紅腫、嘔吐、皮膚癢,甚至是過敏性休克的情況,因此應該要視自身狀況來食用。

2、開放性傷口

芒果屬於比較燥熱的水果,建議皮膚有傷口、口腔發炎者先不要吃,以免加重發炎的情況。

3、腎臟病

芒果的含鉀量較一般水果高,建議腎臟病患者少吃,避免造成負擔。

4、三高族群

芒果雖然富有多種營養素,但含糖量也很高,過量會造成肝細胞的負擔,易導致三酸甘油酯升,建議三高族群要減少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