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外食族看過來 14款木盒便當熱量大解析

2021/06/30 08:05

營養師提醒,在挑選便當口味時,也要注意熱量與納含量,以免造成身體負擔。(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木盒便當口味豐富、選擇多元,是許多上班族、學生的飲食選擇之一。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提醒,不同口味的木盒便當因為主食內容、烹調方式,導致熱量各有異、營養成分也有差距,因此列舉了14款常見的木盒便當種類,詳細標示熱量、營養成分,供民眾參考。

熱量最高的是香酥雞腿便當,有904kcal的熱量,熱量位居第二的為886kcal的椒來麻雞腿便當,而較常見的經典池上與鐵道排骨口味,熱量也高達742kcal;熱量最低的則是灶咖豬排,僅有626kcal。

值得注意的是,許多口味便當的納含量都超過1000mg,例如茶香滷雞腿、悟饕排骨與馬告燒雞腿分別含有1467mg、1349mg、1266mg的鈉含量,選購時要特別注意。

木盒便當熱量排行榜。(圖取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提到,由於油炸過的主食熱量、油脂含量都高,建議可以選擇類的主食變免攝取過多熱量、油脂,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她也分享外食族可以參照的6大類飲食原則,幫助民眾的營養攝取更加均衡。

1、全穀雜糧類:飯跟蔬菜一樣多。

2、豆魚蛋肉類:每餐1掌心,優先選擇豆、魚、蛋作為好蛋白質來源。

3、蔬菜類:菜比1個拳頭多一點,盡量攝取多種顏色、深綠色的蔬菜。

4、堅果種子類:每餐1茶匙。

5、乳品類:每天早晚1杯奶,例如牛奶、無糖優格、優酪乳等。

6、水果類:每餐1拳頭 ,多攝取維生素。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