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上90分鐘檢驗結果出爐!MIT曝「病毒檢測口罩」

2021/06/29 20:44

美國麻省理工的(MIT)官網宣布,目前已設計出1款新型口罩,可以在大約90分鐘內診斷出佩戴者是否患有武漢肺炎。(圖取自麻省理工新聞稿)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麻省理工(MIT)官網宣布,目前已設計出1款新型口罩,可以在大約90分鐘內診斷出佩戴者是否患有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這種口罩嵌入微小的一次性傳感器,也可以安裝到其他口罩中,除了武漢肺炎,亦可用於檢測其他病毒。

美國麻省理工表示,麻省理工學院醫學工程與科學研究所(IMES)醫學工程與科學教授柯林斯(James Collins)說,這種生物學傳感器已經證明可檢測病毒或細菌,以及包含神經毒素在內的有毒化學物質,「我們設想可以為急救人員、醫療保健人員和軍事人員提供新一代的可穿戴生物傳感器」。

新聞稿指出,這種微小的一次性傳感器,先前曾用來檢測伊波拉病毒與茲卡病毒,除了可放入口罩之外,還可以嵌入防護衣中;口罩傳感器在設計上,可以讓佩戴者準備進行測試後自行啟動它,且檢測結果會直接顯示在口罩內側,以保護使用者隱私,研究人員正對此申請技術專利,希望能進一步與商業公司合作研發。

這項新裝置由美國國防部威脅降低管理局(DTRA)贊助,研究全文6月28日發布於《自然-生物技術》(Nature Biotechnology)期刊,主要作者為哈佛大學生物啟發工程研究所的研究科學家倪古元(Peter Nguyen)、邵科昇(Luis Soenksen) 和麻省理工學院加米爾(Abdul Latif Jameel)、柯林斯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