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英國研究:FFP3級別口罩可有效降低感染風險

2021/06/29 18:50

「FFP3」級別的口罩可以提供最高達100%的保護,相較之下配戴一般標準外科口罩,染疫風險就大得多。(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劍橋大學NHS基金會研究發現,醫護人員佩戴的口罩品質,對於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風險有顯著影響。

綜合外媒報導,「FFP3」級別的口罩可以提供最高達100%的保護,相較之下配戴一般標準外科口罩,染疫風險就大得多。

研究指出,在病房分級中「紅區」照顧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比起「綠區」的風險要高出了47倍。雖然一般標準外科口罩有液體阻隔能力,但仍相較「FFP3」級別的口罩寬鬆且脆弱。

首席研究員費里斯博士(Mark Ferris)表示,儘管在感染控制上,確實執行了所有防疫要求,但工作人員還是確診了武漢肺炎。

因此隨著去年12月第二波疫情襲捲時,劍橋的管理階層決定,升級對「紅區」的保護。在「紅區」實施配戴「FFP3」級別的口罩後,幾週內醫護的感染率便顯著下降,達到與「綠區」相仿的標準。

研究得出的結論為,「FFP3」級別的口罩防止了確診病患傳染,剩下的病例很可能是由社區傳播引起,而不是在醫院感染。該研究表示,一般標準外科口罩不足以保護醫護人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