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疫苗後怎麼吃? 營養師教「這樣吃」能加強防護力

2021/06/27 15:36

營養師表示,吃鯖魚增加Omegs-3、維生素D,也能增加抵抗力、減少發炎情形。(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受到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逐步開放民眾施打公費疫苗。營養師表示,打疫苗後為了提高疫苗效果,飲食營養和生活作息很重要,多喝水、充足睡眠、飲食清淡且均衡,可降低身體不適的情形,也加強防護力。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發文指出,打完疫苗後大部分的副作用會出現發燒、頭痛、疲倦等症狀,是身體產生免疫的必經過程,若打疫苗後想加強防護力,她提供4種健康飲食,讓民眾修復元氣很有幫助。

1、多喝水:

每天喝2公升以上的水(體重每1公斤喝50毫升相當於一天的喝水量)。

2、多吃蔬果:

蔬果含有植化素具有抗氧化作用,攝取多種顏色蔬果保持均衡飲食。

3、清淡食物:

避免油炸、燒烤、加工食品、高糖飲食,可以吃蔥白粥、加蛋,或魩仔魚配一點燙青菜,對修復元氣很有幫助。

4、多吃魚:

增加Omegs-3、維生素D,也能增加抵抗力、減少發炎情形,如鮭魚、鯖魚、秋刀魚。

余朱青提醒,如果正準備要打疫苗或還沒打疫苗,最重要的是要均衡飲食、充足睡眠,增進防護力,一起提升抵抗力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