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孕媽咪爭取就近在產檢診所接種武漢肺炎疫苗

2021/06/27 12:41

新竹縣的孕媽咪現在只能在5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有人爭取能否就近在自己熟悉的產檢診所施打。(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孕婦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D-19)疫苗,一定要在醫院嗎?可不可以在自己熟悉的婦產科診所?新竹縣有些大腹便便的媽媽們這樣問,他們希望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由自己熟悉的婦產科醫師施打疫苗。竹北地區知名且具規模的竹仁婦幼診所院長曹健民說,他的診所空間足夠,也願意幫忙,已經向衛生局提出申請。縣府衛生局局長殷東成說,只要診所願意,申請文件齊備,他們樂觀其成。

這些孕媽咪們說,生孩子是大事,疫苗的副作用跟感染的風險,她們雖選擇挑戰前者,但是總是希望能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給熟悉的醫師接種。大醫院的環境雖好,但是人也多,讓她們因為陌生不由自主更加緊張和擔憂。

殷東成說,目前全縣約3300名孕婦,已經打完疫苗的約有1、200人,都是在縣內的5大合約醫院接種的。他們目前也只有開放這5大合約醫院提供孕婦接種疫苗,主要是為了母嬰安全,醫院裡面的空間大、設備人員等也較為充足,所以縣府高規格看待。

不過希望就近在自己熟悉的診所接種的心情他能理解,這些婦產科診所如果對不具合約醫院資格,幫忙接種疫苗無法獲得補助的問題看淡,那麼衛生局可以直接配送所需的疫苗提供施打。

如果希望正式成為可以施打疫苗的合約醫療院所,不管是替全民接種,還是限定只服務孕婦,則須正式申請。目前該局是有收到1、2家婦產科診所的申請案,但還須補件才能完備。

新竹縣的孕媽咪現在只能在5家合約醫療院所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有人爭取能否就近在自己熟悉的產檢診所施打。(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