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檢疫所導入虛擬病房平台 生理數據每天回傳

2021/06/27 12:06

侯友宜也和一位媽媽及同住的2位小妹妹視訊,詢問他們的身體狀況。(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深坑檢疫所視察推行的「遠距關懷虛擬病房平台」,他說,這套系統可以讓醫護人員監看輕症、無症狀患者每天的血氧濃度、體溫、脈搏,只要一有狀況就會顯示燈號並傳訊到整個醫療站,使醫療量能能針對重症者的處理。研考會主委林豐裕表示,系統目前與檢疫所及防疫旅館試辦,未來將推廣至各檢疫所、防疫旅館與在家個案。

侯友宜表示,深坑集中檢疫所是由土城長庚醫院來負責照護,這處的集中檢疫所就是採遠距醫療虛擬病房的方式觀察病患,他也向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人員和市府同仁致謝,一個半月來的不眠不休,換得疫情逐漸緩和。

侯友宜說,無症狀和輕症患者入住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時,會配發血氧儀等,讓檢疫所內的隔離個案,每天定期到該平台登錄血氧、體溫、血壓、心跳等數據,再由專業醫護人員監看生理趨勢圖,若有任何異狀,平台會自動判讀為警示的黃燈,醫護會立刻進一步處理。

虛擬病房平台也具有視訊功能,醫護以此能和患者保持距離的關懷。侯友宜也和一位媽媽及同住的2位小妹妹視訊,詢問他們的身體狀況,以及入住集中檢疫所的生活細節。

林豐裕補充,虛擬病房平台是借鏡英國,能有效落實輕重症分流,也能減輕醫療量能及在家「隱形缺氧」,市府也從6月10日啟動,已服務超過230名個案,每天關懷的個案數超過70名,能有效降低專責醫院或機構的管理負擔。

他也說,虛擬病房平台後續將視辦理成效調整計畫內容,未來將推廣至各檢疫所、防疫旅館與在家個案。

侯友宜在土城醫院院長黃璟隆(中)陪同一起視察深坑集中檢疫所。(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