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族武漢肺炎重症率35% 60歲以上請做「這招」提升免疫力

2021/06/23 13:19

銀髮族養成運動習慣,可以增強免疫力。(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逾60歲個案,確診重症率達35.4%,除了年紀之外,因病患慢性疾病史,像是:糖尿病、心臟病、腎臟病、甚至癌症等,都是增加重症機率的原因之一;除了施打疫苗之外,World Gym 世界健身指出,每週運動150分鐘能有效增強免疫力。

世界健身指出,隨年紀漸長,身體機能逐漸退化。對長者來說,想要達到增強免疫力的效果,最好以中等強度(最大心率的64-76%)的運動、每次至少30分鐘,長期鍛鍊下來,能有效增加對細菌還有病毒的免疫反應。而中等強度的肌力訓練45分鐘,證實免疫系統反應增強,也被證明可以減少新陳代謝疾病和心血管疾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有4分之一的成年人「不符合」全球每週進行運動鍛鍊的建議,在這種情形之下,與其利用其他干預措施以延緩老年人免疫系統的衰老,不如用運動來增強免疫力,還來的有效果且沒有副作用。

運動能增強免疫力,更能限制脂肪組織的積累,進而防止肥胖的發展,減少因肥胖導致的胰島素阻抗、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想要延緩衰老、減少罹病風險,開始運動就對了。雖然因為疫情期間,可以在家裡做些運動,像是利用彈力帶做簡單的肌力訓練、爬樓梯、跳繩等。如果年紀較長,在家裡運動還是要注意安全,最好一旁有人陪伴,減少受傷、跌倒的風險,想要打造健康身體、遠離病毒,每週運動150分鐘,讓身體更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