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提神、增元氣 營養師推6大營養素

2021/06/22 21:34

維生素B群的功效是將食物轉化為能量,因此搭配易消化的食物,更能快速提升精神。(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繁忙的工作、課業壓力,常常會因為精神不濟導致注意力下降,想要提神卻又不知從何下手?營養師表示,精神不濟時,可以選擇含有6大提神營養素的食物,從飲食中迅速補充能量,改善疲累、沒精神的狀況。

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想要提神,除了大家熟知的咖啡、茶、以外,其實還有其他關鍵營養素,可以幫助補充體力,因此整理出6大營養素供民眾參考。

1、咖啡因

咖啡因可以加速新陳代謝、神經傳遞速率,增加多巴胺對身體的影響。而多巴胺可以阻擋腺苷(發出想睡的訊號)進入大腦前額的基質,進而振奮精神。例如咖啡、茶。

2、鐵

缺鐵性貧血會造成疲倦、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形發生,日常生活中飲食中,可以從菠菜補充鐵質。

3、水

水能幫助身體代謝,因此缺水會讓身體無法正常代謝,導致昏昏欲睡的感覺。而每日建議飲水量為體重乘以30至40毫升。

4、牛磺酸

牛磺酸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還能調控電解質,讓腦細胞維持機能,以減少焦慮與疲憊感。常見含有牛磺酸的飲品是能量飲。

5、馬卡

馬卡的功效除了可以補充能量、體力,還能幫助改善睡眠良。不過馬卡含有甲狀腺素成分,可能干擾內分泌運作,食用前應該先諮詢醫師。

6、維生素B群

為水溶性營養素,主要的功能是幫助將食物轉化為能量,供人體使用,因此在攝取B群的同時,也要注意先吃一些助消化的食物,來增加提神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