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打疫苗不需強迫或等待! 醫:希望「下一類別」盡快開放

2021/06/21 17:36

醫師認為,若某身分年齡類別都已沒人要打疫苗,不需強迫也不需等待,希望能快開放下一類別人施打。(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擴大接種,但也出現多起施打疫苗後猝死的案例,導致疫苗打氣降低,對此也有醫師以「流感疫苗」為例分享看診經驗,並強調各種消息都會影響每個人是否要打疫苗的決定,希望能盡快開放下一個類別的人施打。

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在臉書粉絲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發文分享,有位多年都不打流感疫苗的女性,有一年決定要打了,細問原因後才發現,原來是隔壁同事得了流感,陳木榮接著問:「去年妳老公得了流感,妳還是不打疫苗,沒道理今年隔壁同事得了流感,妳就跑來打流感疫苗」,而女子的回答是:「隔壁同事前天跟我說得了流感,昨天就死了,所以才趕快跑來打流感疫苗」。

不僅如此,陳木榮也提到,過去這位女性沒來打流感疫苗,是因為新聞鋪天蓋的報導打流感疫苗出問題,但經過這次事件後,她卻說:「我想通了,我知道打跟不打都有風險,我自己會決定,發生什麼事我會自己負責」,陳木榮猜想,如果再有一次身旁的人得了流感死亡,她又會跑來打流感疫苗了。

「同樣的想法也會發生在武漢肺炎疫苗身上」,陳木榮指出,最近打完疫苗出狀況的新聞太多,就算長者打完疫苗死亡只是巧合,但站在子女親人的立場,各種負面的情緒充斥心中,絕對不是一句「與疫苗無關」就能平復心情,以多年的經驗來看,疫苗大規模施打,常發生打氣隨著疫情嚴重而高漲,隨著不良反應而低迷。

陳木榮強調,這種情況會不斷循環,各種消息都會影響每個人打疫苗,打不打疫苗應是自己決定,個人做任何決定都會承擔著大小不同的風險,沒有旁人能阻止一個成年人打疫苗的決心或違背他人的意願;陳木榮更直言,如果某個身分年齡類別都已沒人要打疫苗,真的不需強迫也不需等待,希望能夠盡快開放下一個類別,讓想打疫苗的人都打得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