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爸爸好好走!」 重症阿公堅持不急救 女兒靠電話送最後一程

2021/06/21 17:11

面對重症病人和其家屬,如何用愛、用心減少遺憾,是前線醫護的照護課題。(取自台北慈濟醫院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前線醫護人員近期除了要面對防疫壓力,還需陪伴重症病人和家屬,在生命的終點盡可能的減少遺憾。

台北慈濟醫院今(21日)在臉書發文分享,一名年過60歲的阿公因確診武漢肺炎進入醫院,因為有心臟病史,在來到急診時就明確表示自己「不要急救」,更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住院後第3天,阿公出現心肌梗塞,雖在藥物治療下病況趨於穩定,但隔天又再度惡化,此時阿公告訴護理師:「如果電擊一次沒有好轉,就不要急救」,此後意識便逐漸模糊。

台北慈濟醫院表示,阿公病況變化快速,專責病房的護理師看著他從清醒到昏迷的確很不捨,但仍要抱著同理的愛詢問家屬,最後是否要和阿公說說話,因為聽覺是最後消失的,他還是能聽到;隨後便將話筒放在阿公耳邊,女兒也在電話另一頭啜泣的說:「爸爸,你好好走,放心就好,不用擔心我們,我們會好好照顧自己」。

不僅如此,另一位確診女士在確定死亡後,護理師收到來自家屬的訊息,希望可以幫助他們讓患者在拍一張照,讓家屬最後能記得她漂漂亮亮、乾乾淨淨的樣子,於是護理師們也細心替女士整理後,女士整理後,拿出手機,為她拍下最美的遺容,並傳給家屬,圓滿他們的心願。

台北慈濟醫院提到,依規定,確診者的大體必須在 24小時內火化,這也讓搶救生命的同時,還要陪伴見不到面的家屬與重症病人,因此如何盡力用愛、用心,減少在世者的遺憾,更成為前線人員的照護課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