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長者想等莫德納疫苗 醫不解:反應比AZ強

2021/06/21 15:39

北農近期爆出群聚感染,醫師認為,短期內可能無法完成清零。(記者廖振輝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單日本土確診人數雖減至兩位數,但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近日爆出的群聚感染仍受各界擔憂,目前包括員工、承銷人、攤商已有45人確診。平安聯合診所兒科醫師楊為傑更指出,短期內離清零還有一段距離,並提醒民眾若能打到疫苗,應迅速接種。

楊為傑在臉書粉專「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發文,針對現階段國內疫情最初評論,首先就提及北農近期的群聚感染事件,他表示,北農群聚很麻煩,短期內疫情並沒有樂觀的理由,離清零也還很遠。

由於近日出現不少長者疑似因施打AZ疫苗導致猝死,讓許多長者因害怕而不敢接種AZ疫苗,甚至誤信謠言,想等待莫德納疫苗的施打,楊為傑提到,平均而言,莫德納的疫苗反應比AZ還強,第二劑也比第一劑明顯,「不懂老人家等莫德納的理由」,懷疑長輩們是否有接受到正確的消息。

此外,楊為傑認為,疫苗施打對象應該快輪到「第七類族群」(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希望屬於第七類別的民眾,可以趕快尋找醫療院所當口袋名單,一開放就迅速預約施打,才不會出現意外,或是一些早就開放卻不打的人,突然跑來搶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