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接種疫苗後「頻繁打噴嚏」! 急診醫示警:恐是感染前兆

2021/06/21 12:55

醫師表示,在接種疫苗後若「打噴嚏」比平時多,可能就是感染的前兆,建議進行採檢!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重創,感染死亡病例中有將近3成的人已打過兩劑疫苗。國內近期也出現打疫苗後仍確診的情況;對此,醫師表示,在接種疫苗後若「打噴嚏」比平時多,可能就是感染的前兆,建議進行採檢!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專「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指出,感染Delta變種病毒對年輕人來說更像是得了「重感冒」,所以頭痛、喉嚨痛和流鼻涕是現在英國最常報告的與COVID-19感染有關的症狀,而發燒仍然很常見,但嗅覺喪失不再出現在前10大症狀中。

吳昌騰提到,接種疫苗後還是發生COVID-19感染的個案症狀會有所不同,其中要特別注意打噴嚏,因為打噴嚏通常不是COVID-19的症狀,更有可能是經常感冒或過敏的跡象。在臨床上看到接種過和未接種過疫苗的病人報告了相同的武肺症狀,包括嗅覺喪失、味覺喪失、咳嗽、發燒、頭痛和疲勞。然而,那些接受過疫苗的人在較短患病的時間內,報告的症狀較少,這說明他們的病情較輕,並且好轉得更快。

吳昌騰根據來自MedRxiv的一篇英國研究的報告表明:「打噴嚏比平時多,可能是COVID-19的徵兆,但僅限於接種過疫苗的人」因爲研究人員確實注意到,與沒有打過疫苗的人相比,接種過疫苗檢測出COVID-19呈陽性的人,更有可能將打噴嚏作為症狀報告。

吳昌騰建議,如果接種疫苗並開始打噴嚏而沒有任何解釋,應該進行COVID-19檢測,尤其是與感染該疾病風險更高的人一起生活或工作時。臨床第一線醫護人員参考看看!並提醒打疫苗,要記得沒有一種疫苗是100%有效的,打過疫苗不保證不會染疫,一定要搭配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不要群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