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雞腿雞翅營養價值公開! 營養師:骨腿富含「這項」營養素

2021/06/19 17:16

營養師蕭瑋霖表示,骨腿熱量雖然較高,但它富含了蛋白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雞腿跟雞翅是很常見的食材,也是許多人愛吃的食物之一。對此營養師表示,雞腿可以分成骨腿、棒腿、翅小腿,雞翅又可以分成二節翅跟三節翅,並同時分享其各種不同的營養成分,讓民眾能在享用前美食前了解它們的營養價值。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骨腿、棒腿、翅小腿、二節翅跟三節翅分別不同的營養成分,骨腿熱量342kcal、蛋白質35.8g、脂肪20.9g,棒腿熱量140kcal、蛋白質17.6g、脂肪7.2g,翅小腿熱量48kcal、蛋白質4.1g、脂肪3.4g,二節翅熱量92kcal、蛋白質8.1g、脂肪6.4g,三節翅熱量46kcal、蛋白質3.6g、脂肪3.4g。

從熱量表中能發現,雞翅相較雞腿,熱量少了許多,但相對蛋白質也較少。蕭瑋霖提到,骨腿熱量雖比一碗飯(280大卡)還多,但它富含了蛋白質,算是CP值很高的食材,不管如何料理也都相對美味,平常想補充蛋白質的民眾,也能放入菜單參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