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0! 下週一第二梯長者接種疫苗 縣府呼籲謹記3口訣

2021/06/19 16:01

花蓮縣21日起將開放第二梯次長者接種新冠疫苗,衛生局為安撫長者緊張情緒,並鼓勵接種疫苗,提出「一聽、二陪、三送」3口訣,呼籲長者謹記並多加注意。 (圖由花蓮縣府提供)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睽違9天,花蓮縣再度迎來0確診,目前累計確診68例,其中33人康復出院,由於下週一開放第二梯長者接種疫苗,為安撫民眾緊張情緒,縣府呼籲長者施打新冠疫苗應謹記「一聽、二陪、三送」3口訣;另外,花蓮出現自費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短缺現象,但免費為75歲以上長者施打的23價疫苗則還有858劑,民眾若有需求可洽詢各鄉鎮市衛生所。

花蓮縣21日起將開放第二梯次長者接種新冠疫苗,縣府預計通知9287名符合條件民眾施打,施打對象包括83歲以上非原民長者、78歲以上原民長者及洗腎患者,並特別提供崇德村142名65歲以上原民長者及75歲以上非原民長者接種。

由於近日全台陸續傳出長者施打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甚至死亡個案,花蓮迄今雖未傳出相關案例,但衛生局為安撫長者緊張情緒,並鼓勵接種疫苗,提出「一聽、二陪、三送」3口訣,呼籲長者謹記並多加注意。

衛生局長朱家祥說,一聽就是聽醫師的評估及謹記施打後的注意事項,二陪則是家人陪伴,在長者施打疫苗後,至少要觀察48小時以上才安全,三送是若有任何不適就要立刻就醫,包括出現過敏、血栓的皮膚紫斑現象及胸悶、胸痛等症狀,切記不要隱忍。

另外,針對民眾搶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盼能降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產生的重症現象。朱家祥說,主要供給幼兒的13價肺炎鏈球菌公費疫苗絕對足夠,中央有足量疫苗優先供小孩使用,不會影響到自費市場,但確實有很多民眾想自費施打,自費疫苗部分花蓮確實有不足現象。

他說,縣府有編列預算購買可廣泛預防各型別肺炎鏈球菌的23價疫苗,提供65歲以上至70歲長者施打,目前因鄉親意願很高,僅剩花蓮市衛生所的4劑,但提供給75歲以上者施打的23價疫苗則還有858劑,民眾若有施打意願,可洽詢13鄉鎮市的衛生所。

花蓮下週一開放第二梯長者接種疫苗,為安撫民眾緊張情緒,縣府呼籲長者施打新冠疫苗應謹記「一聽、二陪、三送」3口訣。(圖由花蓮縣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