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式早點大解析! 營養師曝熱量最高竟是「它」

2021/06/21 06:33

中式早餐是很多人的選擇,但隱藏的熱量卻不少;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式早餐是很多人早餐跟宵夜的選擇,尤其是燒餅油條更是許多人的最愛,營養師提醒,一套燒餅油條的熱量就高達554大卡,但熱量最高的是看似不起眼的飯糰,185g重,就有616大卡。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整理出「中式早餐熱量排行榜」,熱量最高的前三名分別是飯糰、燒餅油條和蔥抓餅;另外,一份8顆小籠湯包也有440大卡。

高敏敏表示,飯糰大部分是糯米製作,難消化的支鏈澱粉比較多,腸胃道功能比較不好的人就會比較容易脹氣、腸絞痛等症狀,要多注意細嚼慢嚥或少吃一些。此外,鐵板麵、燒餅油條油脂含量高,有高血脂、脂肪肝、或正在減脂的朋友要謹慎攝取

高敏敏提醒,飲料建議點無糖,也可以選擇鹹豆漿;此外,要注意的是菜脯跟油條不要放太多,因為鈉太高容易造成腎臟負擔。

15種中式早餐熱量排行榜。(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飯糰 /185g  熱量:616kcal

●燒餅夾油條 /一份  熱量:554kcal

●蔥抓餅 /53g 熱量:480kcal

●小籠包 /8顆  熱量:440kcal

●炒麵 /一份410g 熱量:415kcal

●蘿蔔糕 /一份115g 熱量:357kcal

●鍋貼 /5顆135g  熱量:350kcal

●油條 /一根54g 熱量:298kcal

●韭菜盒子/ 一個138g 熱量:295kcal

●原味蛋餅 /一份115g 熱量:265kcal

●燒餅 /一片80g 熱量:256kcal

●饅頭 /一顆約100g 熱量:246kcal

●水煎包 一顆116g  熱量:193kcal

●鹹豆漿 /一碗500ml  熱量:185kcal

●荷包蛋 /一顆50g 熱量:96kcal

(以上為每份之數值,來源為市售營養標示,每份商品依實際提供為準,誤差範圍±20%)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