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鈣質不足引發身體小毛病 醫:4類食物輕鬆補鈣

2021/06/18 18:34

蛋能夠以許多方式來料理,也富含維他命D3,可以增進鈣質吸收。(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鈣質是我們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之一,而根據統計,我國民眾每10人當中,只有1人會達成每日鈣質攝取量;對此,有醫師說明了鈣質攝取不足會引發的健康問題,也提供了4種類別的補鈣食物,供民眾參考。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婦產科女醫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一般女生只能吃到每日建議攝取量的30%-50%,而當鈣質攝取不足時,就會引起一連串生活中的小毛病,像失眠、心悸、手腳麻、皮膚粗糙搔癢、牙齒鬆軟的問題,懷孕中的女生也常會因為鈣不夠,導致抽筋。而鈣對更年期和老人家同樣重要,除了強健骨骼外,因為更年期後欠缺女性荷爾蒙,影響腸胃道吸收鈣的能力,導致體內的鈣嚴重流失。

常見的補鈣好食物

蔬菜類:芥藍、莧菜、小白菜、油菜、地瓜葉

豆類:豆干、豆腐、豆漿、毛豆、黃豆、黑豆

海鮮類:小魚乾、蝦子、生蠔、蟹腳、干貝

奶蛋類:牛奶、羊奶、乳酪、雞蛋、優格

張瑜芹也提醒民眾,成年人每天應攝取1000mg的鈣質,搭配維他命D3可以增進鈣質吸收,但由於疫情關係不能出門曬太陽,可以在魚類、牛奶、蛋、香菇中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