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腰圍怎測才準確? 醫生:超標恐增慢性疾病風險 4招助輕鬆減重

2021/06/18 16:58

男性腰圍應小於90公分、女性腰圍應小於80公分,若超標恐增加慢性疾病風險;圖為情境照。(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我的腰圍符合標準(男性應小於90公分、女性應小於80公分),四肢卻有些許肥胖怎麼辦?醫師表示,前述情況屬於周邊型肥胖,不需過於擔憂,但若是腰圍超過標準者,則是內臟型肥胖,這類型的肥胖可能會增加癌症、中風、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要特別留意。

桃園恆新復健科診所醫師王思恒在臉書粉專「一分鐘健身教室」發文,對於內臟型肥胖的民眾而言,應該更積極執行減肥計劃,以免慢性疾病纏身,並提供4招方法,從飲食至日常習慣著手,供民眾參考。

1、避免超級加工食品

麵包、三明治、手搖杯、調酒等多為高熱量加工食品,是現代人肥胖的最大主因之一。

2、減重更該「大魚大肉」

魚類、肉類有豐富的蛋白質,多增加蛋白質的攝取不僅可以促進飽足感、增加基礎代謝率,還能避免減重期間,肌肉過度流失。

3、維持運動好習慣

雖然運動只佔減重的一小部分,但是維持良好運動習慣,可以讓減重過程不易復胖。不過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要擠出時間運動並不容易,因此建議可以執行高效率間歇式訓練,同時訓練有氧與肌力。

4、充足睡眠

根據研究顯示,若睡眠少於7小時,對於高熱量食物較無抵抗力。另外睡眠不足、睡眠品質差的人,抵抗力也會下降,產生健康方面的問題。

王思恒也分享測量腰圍的正確方法,是要將皮尺至於盆骨上緣、肋骨下緣中間處,緩慢吐氣至沒氣為止才是正確腰圍數字。若是超過標準腰圍的民眾,要更加留意自身體態,在執行減重計畫的期間,也要持之以恆,才能達到成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