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胖子注意!張上淳:肥胖確實為武漢肺炎重症風險因子

2021/06/18 16:22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IOVID-19)確診病例已連續6天病例都未超過2百人,指揮中心統計最新從4月20日迄今累計確診1萬2503例個案中,有2155人(17.2%)為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大於60歲的確診者中,有1472人(33.8%)為重症。

年齡較長、有慢性病者感染武漢肺炎容易演變為重症且致死率更高外,肥胖也是其中的風險因子,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去年部分死亡個案中,也些死者確實有過度肥胖的症狀,因此在重症處置治療指引中,也有將肥胖列入,之前指揮中心訂購的治療患者的單株抗體療法,首批1千份藥物已運抵台灣並開放醫療院所申請,其中也有建議可給予過度肥胖的確診者使用單株抗體療法。

另過度肥胖者通常發炎反應較高,並進而容易有血栓等,張上淳說專家諮詢小組之前有幾次會議也都有討論到靜脈血栓問題,尤其國外經常發生患者在加護病房,因為長期臥床導致血栓,雖然國內過去比較少相關情況,但近來專家看到檢驗報告後,懷疑部分個案可能有靜脈血栓情況,也有建議可以及早提供給患者抗凝血的藥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