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手機細菌比馬桶高17倍! 專家分享3招正確清潔手機方法

2021/06/18 14:21

一天當中需要接觸無數次的手機,但如果沒有確實清潔,手機恐藏著無數的細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一天當中需要接觸無數次的手機,曾有英國清潔公司研究發現,裝上塑膠材質手機殼的手機,細菌量竟高達馬桶的7倍之多;裝皮套的智慧型手機更是比馬桶座的細菌數量多出17倍。對此,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分享3招手機消毒方法,讓民眾在防疫的非常時期,同時也注重捧在手上的手機清潔。

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在臉書粉專「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發文分享,清潔手機時,直接噴酒精在手機上,雖然能達殺菌作用,但較容易破壞手機螢幕。同時分享3招正確清潔手機的方式如下:

●先將手機電源關閉,並且移除所有的外接電源。

●使用不會產生棉絮的擦拭布(像是眼鏡布)。

●取少量的次氯酸(50-80ppm)或是用酒精來輕輕擦拭螢幕表面。

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也提醒,清潔手機的時候,不要過度反覆擦拭手機螢幕,在疫情警戒的非常時期,常常捧在手上的手機更是要注意清潔衛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