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命神器來了 台南21個獅子會捐3台HFNC給柳營奇美醫院

2021/06/18 14:11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的醫師張兆榮(右二)代表將3台HFNC救命神器捐贈給台南溪北專責醫院柳奇醫院院長黃順賢(左二)。(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救命神器來了,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五、六專區的21個獅子會集資購買總價81萬元的3台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今天(18日)捐贈給專責醫院柳營奇美醫院,力挺第一線醫護人員。

7月將接任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的醫師張兆榮說,疫情爆發初期,因蘆洲「獅子王」傳播事件讓獅子會受到外界質疑,獅友們都很鬱卒,希望為防疫出力,以最實際捐贈HFNC行動表達支持醫護和鼓勵,將救命神器捐贈給台南溪北專責醫院柳奇醫院,並藉此拋磚引玉,有社會更多力量支持醫護。

獅子會300-D1區第五、六專區的21個獅子會隨即將原先舉辦聯誼餐會之經費樽節下來,同時向獅友募集善款,其中新鳳獅子會長林宜潔取消授證交接餐會費用就捐贈1台,總共募集81萬元捐出3台HFNC給柳營奇美醫院,希望在醫療資源緊繃下協助拯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獅子會300-D1區第五專區主席廖水來說,獅子會許多活動因疫情取消或延期,但會友們將「WE SERVE 我們服務」獅子精神更加發揚,捐贈3台HFNC力挺醫護共抗疫情。

號稱「救命神器」的HFNC,能在不需插管的情況下提供病患高流量氧氣,降低醫護人員插管感染的風險,病患還能自行進食,俯臥的姿勢也不受影響,有助COVID-19病人的治療。

柳營奇美醫院院長黃順賢、呼吸治療科組長龔淑真代表受贈,黃順賢表達感謝,他說,HFNC救命神器很早就有這樣治療儀器,但健保未給付,現在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HFNC可減輕照護負擔、患者痛苦,感謝獅子會捐贈,而衛福部近日也已撥配HFNC給柳奇,為患者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

台南21個獅子會集資購買總價81萬元的3台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今天(18日)捐贈給專責醫院柳營奇美醫院。(記者楊金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