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陽明交大醫院抗疫 宜鼎慨捐500萬 民間贈8救命神器

2021/06/18 12:21

宜鼎捐贈500萬元給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作為防疫使用。左起陽明交大附設醫院副院長曹玄明、院長楊純豪、宜鼎創辦人李鐘亮、宜鼎董事長簡川勝、副院長周穎政。(記者蔡昀容攝)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醫院衝在防疫第一線,但負擔各項耗材、人員加給等支出,營運並不容易。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是宜蘭縣唯一傳染病專責醫院,宜鼎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今天捐贈500萬元,供院方防疫使用。

宜鼎國際2005年成立,專注於嵌入式及雲端儲存裝置領域,在海、內外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並於2018年在宜蘭科學園區興建研發製造中心。

宜鼎董事長簡川勝說,創辦人、原始股東、員工等,很多人都來自宜蘭,近年宜鼎持續在宜蘭投資;陽明交大附設醫院在宜蘭縣防疫第一線,保護大家,所以盡一點心力,拋磚引玉,希望有更多資源可以來幫助宜蘭這塊土地。

宜鼎創辦人李鐘亮說,自己是宜蘭人,醫院很辛苦,接下來是長期抗戰,這筆捐款只是一點心意,醫院未來若還有需要,宜鼎狀況還好,可以多付出一點。

陽明交大附設醫院院長楊純豪表示,防疫期間,全國醫院都面臨防疫物資購買、人員加給等問題,經營非常困難,衛福部、健保局這幾天也在想辦法解決醫院困難,但速度沒辦法這麼快;醫療界仍需社會各界幫忙,渡過漫長防疫戰爭,謝謝宜鼎的善心,慷慨挹注醫院500萬元防疫基金。

楊純豪說,宜蘭縣之前發生幾個群聚感染,衛生局帶領縣內醫院,盡快辨認陽性病患並隔離,現在也安排人民分批接種疫苗,這個過程中,若院方經營有問題,會用這筆防疫基金支出,例如用在購買醫療耗材等。

至於院內醫療設備,目前沒有問題,近日也有收到藝人賈永婕募集的5台「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由富邦董事長蔡明忠出資。

院方表示,在賈永婕之前,2名民間人士6月初透過廠商聯繫醫院,指定合捐1台HFNC,昨天到院;另外,還有一名民間人士捐贈2台HFNC,預計28日到醫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