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生理期前、中、後飲食要注意 營養師教小撇步

2021/06/19 07:22

營養師分享 ,經期前、中、後,這3階段適合補充的營養素、飲食調養建議與食物搭配,讓女性朋友們可以舒服的度過每一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女性每個月生理期報到的那幾天,常有情緒低落、失眠等症狀。營養師分享 ,經期前、中、後,這3階段適合補充的營養素、飲食調養建議與食物搭配,讓女性朋友們可以舒服的度過每一天。

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粉專「David 李其昀 營養師」發文指出,生理期可分成3個時間期,生理期前又稱作補充期、生理期間又稱作破壞期、生理期後又稱作修復期。生理期問題看似單純,但確實每天影響著你我,不論男性女性,都深深被這個無可逃避的生理現象牽引著。對此,營養師整理一些小撇步,讓女性朋友們可以舒服的度過每一天,男性朋友也可以聰明展現溫柔。

●生理期前又稱作補充期

這個階段首重放鬆心情、睡眠好、舒緩身體緊張,補充維生素B:肉類、菠菜、核桃,還有來點維生素:魚類、雞蛋、曬曬太陽,最後補點鈣:牛奶、豆腐,都對女性身體有很好的幫助。

●生理期間又稱作破壞期

飲食應以清淡平性為主、補血、舒緩心情都是重要功課。多喝水是一定要的:可以補充體內缺乏的水分,芝麻:富含鈣。巧克力:適當咖啡因可紓緩疼痛,深綠色蔬菜:補鈣,補鐵,是絕對少不了的好食物。

●生理期後又稱作修復期

在生理期之後補充高品質蛋白,以幫助修復子宮內膜。紅肉類、魚肉類、桂圓、紅棗、桑葚、櫻桃,都是不錯的選擇。

李其昀提醒,記住經期的飲食料理,不要太重口味,不然身體會太燥熱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另外,冰的,瓜果類就不要在這個時候吃,忌點口,讓身體好好休息會更舒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