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歲女染疫樂觀面對 中西醫合療11天出院

2021/06/17 13:56

張女透過視訊跟中醫師馮天祥對話。(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現年20多歲張女本月初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被收治在衛福部彰化醫院負壓隔離病房的她,她積極對抗病魔,剛好「臺灣清冠一號」上市,醫師採中西醫合併治療,她服用第11天後,CT值從19.3升到31.6後出院。

她表示,服用清冠一號幾天後,就感受到療效,整天不再病奄奄,精神變得更好,她透過視訊跟家人聊天,也追劇、打遊戲,度過人生的最低潮,醫師認為,張女罹病後,心情樂觀開朗,讓她病情迅速轉好的關鍵之一。

張女出院前受訪表示,得知確診時並沒有感到天崩地裂,剛開始的症狀咳嗽、流鼻水,身體感到很疲倦,她覺得既然感染上了就勇敢面對,聽從醫師的話,好好治療,情緒上沒有太大的起伏,反而家人朋友比她還緊張。

馮天祥表示,張女是他看過確診者之中最正向的人,這種好的心理狀態,對病情一定有益,反之,終日鬱悶者對病情一定大為不利。

中醫科主任馮天祥指出,台灣清冠一號經衛福部核准使用,是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等研究團隊實證有效治療新冠肺炎的藥方,但在臨床上服用者感覺不一,大部分人表示沒有特別的感覺,張女覺得精神變好,整體效益還需要更大規模的數據分析。

馮天祥認為,除了藥物的幫助之外,張女正向面對染疫,樂觀以對,也是她病情好得快的關鍵。

該院胸腔內科醫師張子晏表示,張女6月2日確診住進負壓隔離病房,中西醫合併治療後,CT值很快就上升,顯示病情很快好轉,13日就達出院標準回家,必須再居家隔離7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