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重症患者 台大雲林分院成功治癒出院

2021/06/16 13:42

武漢肺炎重症患者,台大雲林分院成功治癒出院。(記者詹士弘翻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內一對到北部發展的夫妻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先生無症狀,但太太為重症,經插管加護病房治療系列治療,太太於6月2日順利拔管,隨後透過視訊接受呼吸復健治療,逐漸恢復肺功能,雙雙恢復出院。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醫療團隊總召集人陳崇裕表示,重症插管的太太5月25日時血氧下降至92%,胸部X光也開始出現雙側浸潤。該院立即向疾管署申請使用瑞德西韋(Remdesivir)。但氧氣需求日益增加,5月27日後執行插管,病人並無任何氣喘,卻顯示著75%的血氧飽和度,親眼見識到「沈默的缺氧」的真實狀況,也因能即早插管,減少緊急插管造成因飛沫噴濺的感染,病人在醫療團隊照料下病情逐日好轉,並於6月2日拔管。

陳崇裕指出,病人拔管後病況出現惡化,氧氣需求增加,瀕臨再度插管的險境。為搶救病人脫離險境,醫療團隊決定使用「清醒伏臥法」,就是俗稱的「超人姿勢」,加護病房護理長陳仙媚帶領護理師設計舒適抱枕,減輕病患俯臥不適,並由復健部醫師林卓逸利用視訊進行呼吸復健,讓下降的血氧可以回復到健康人的水凖。

6月7日因病情穏定後轉出加護病房,再度又能與依然無症狀的先生重聚,目前兩人恢復良好,核酸檢驗Ct值均已大於30,雙雙出院。

台大雲林分院成功治癒武漢肺炎重症患者。(記者詹士弘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