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醫院前進住家 居家護理師防疫期間不停歇

2021/06/15 15:27

護理長張瓊方說,疫情期間,居家護理師接觸個案前會穿戴好防護裝備,幫個案更換氣切管、鼻胃管及導尿管等,但不明感染源隱藏,坦言壓力還是很緊繃。(高榮台南分院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居家護理服務對象多半是長期臥床、行動不便的個案,適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不少家屬就怕居家護理師會停止服務,高榮台南分院居家護理所護理長張瓊方表示,居家護理團隊仍會站在第一線,在做好防疫相關措施後,走出醫院到案家訪視,居家護理服務,目前沒有停,也不能停。

張瓊方說,許多家屬在疫情升溫後紛紛詢問,居家護理師是否會停止訪視?若停止服務,大家不敢也不方便去醫院,那個案換管怎麼辦?開藥怎麼辦?讓家屬相當擔憂,尤其,居家護理師訪視時協助換管及開藥,對家屬及個案來說,可減少就醫不便。

她提到,居家護理服務沒有停,也不能停,居家護理團隊會在訪視前一天,仔細詢問個案及家屬的接觸史、旅遊史等,訪視時則會穿上嚴實的防護裝備,包含戴髮帽、防護衣、手套、口罩、防護面罩等,「包得連家屬都認不出來」,即便一天下來,衣服被汗水浸溼,但為保護個案、家屬及自己等,這些都是必需且必要。

高榮台南分院護理部主任周惠千表示,居家訪視更換管路看似是一件微小的技術,但對家屬及個案來說,卻是免去就醫的舟車勞頓及人力耗費。

張瓊方說,每當服務後離開案家前,家屬及個案的輕輕說一句「多謝,辛苦了」,都給予團隊大大的肯定,同時也激勵居家護理師的價值及重要性,期許大家齊心協力,共同防疫,讓疫情危機趕快散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