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亞東醫院收治全國11%重症! 羅一鈞:收下我的膝蓋

2021/06/14 21:59

羅一鈞在臉書發文感謝全國醫護,但特別點名收治全國11%重症患的亞東醫院。(指揮中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曝光全國專責病房、專責加護病房收治人數最多分別落在6月4日、7日,收治人數已有緩降趨勢,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對全國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並特別點名收治全國11%重症的「亞東醫院ICU(加護病房)台姐團隊」,直言:「收下我的膝蓋」。

羅一鈞在臉書提到,在這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亞東醫院一間就收治了全國11%重症患者,根本是「新冠第一戰神」;他也分享,自己曾為亞東ICU的住院醫師,因此深知這個團隊「能者多勞」的特性。

羅一鈞接著表示,此波疫情中,亞東醫院開出多達58床專責ICU,遠遠超過衛福部對各大醫院加開20床專責ICU的要求,肩上扛起的使命和背後的艱辛;此外,除了住院和重症外,亞東也接下了新北市位於板橋、三重共兩家加強版檢疫所,以及篩檢、疫苗等服務。

今天雙北專責病房和專責ICU收治人數緩降、單日新增死亡數降到1字頭,新北疫情能反轉,羅一鈞認為真的要感謝亞東、雙和、慈濟、淡馬等醫院的前線奮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