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如何降低死亡率? 醫:這3種人優先打疫苗

2021/06/14 15:32

醫師指出,優先讓高齡者、慢性病患者和醫護人員施打疫苗,是降低死亡率的一大方法。(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14日)台灣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死亡的案例增加15人,總計達到426人,截至昨(13日)致死率為3.2%,其中6旬長者約占9成,對此醫師指出,疫苗的施打策略是降低死亡率的一大方法,且優先讓高齡者、慢性病患者和醫護人員施打才是最有效的,也因此這波施打疫苗對象多為高齡長者。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絲專頁《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表示,想要讓武漢肺炎的死亡率降低,都必須馬上讓3大族群接種疫苗:

1、高年齡者:和18-39歲的年輕人相比,85歲以上的長者死亡率高10倍,50-64歲高3.11倍、65-74歳高5.77倍、75-84歲高7.67倍。

2、慢性病患者:相較於一般人,低免疫系統者死亡率高1.39倍、腎臟病患高1.33倍、肺部疾病患高1.31倍、心血管疾病患高1.28倍、神經系統疾病患高1.25倍、糖尿病患高 1.19 倍。

3、醫護人員:黃軒提到,當時美國宣布武漢肺炎開始大流行後,不到1個月就有1萬名醫護人員被診斷出確診,且不只確診率,重症率和死亡率也都較高。

疫苗接種和死亡率關係圖。(取自黃軒臉書粉專)

此外,黃軒也在貼文中分享國外研究計算出關於「疫苗接種」和「死亡率」的關係圖,圖中表示,在高齡者、醫護和慢性患者奢打完疫苗後,死亡率都明顯下降,因此黃軒也再次強調,目前疫苗接種策略一定是「免醫護人員重症死亡、搶救高齡者和搶救慢性病患者」,才能有效降低死亡率外,也能避免醫院塞爆,甚至是解決醫療資源嚴重耗損的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