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居家防疫體重飆高! 營養師:這9件事所引起

2021/06/13 17:19

營養師分享,這9件事導致新陳代謝變慢,造成肥胖;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民眾減少外出,連帶活動量減少,三餐又持續囤積熱量,很多人開始發現自己的體重上升。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是因這9件事所引起,導致新陳代謝變慢,造成肥胖。

●吃飯速度太快

吃太快的話,會讓大腦來不及告訴你其實已經吃飽了,因此吃下更多的食物。而人體為了消化未經充分咀嚼的食物,會優先使用酵素,使能幫助代謝的酵素作用變弱,容易發胖。

●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

如果你是喜歡所有食物,不管醬油辣醬都要加的人,要小心那些調味料裡都含有過多鹽分,而過多鹽分會導致水腫。

●常喝含糖飲料

市面上的飲料,如果是全糖等於加了將近 15 顆的方糖。

●喜歡喝冰水

會難變成易瘦體質,因為冰飲會讓身體內臟溫度下降,使新陳代謝變慢,更容易堆積脂肪。

●吃完正餐後常會吃小點心

可以用水果乾或是堅果來取代吃小點心的習慣。

●熬夜追劇看小說

雖然隔天睡到很晚,睡眠時間夠長,但睡對時間才是關鍵。因為腎上腺皮脂醇在晚上的濃度會慢慢下降,但如果熬夜不休息,會讓腎上腺皮脂醇一直作用,使身體會盡可能的儲存能量,而讓你遲遲瘦不下來。

●水喝太少

水是身體的必須物質,幾乎所有的身體反應都需要水的作用,如果身體缺水的話,燃燒脂肪的速度也會變慢呦。而每日成人的建議喝水量為自己體重*30-35cc 的水量,也就是假設我 48 公斤,我每日的建議喝水量就是1440~1680cc 。

●一周運動少於 150 分鐘

不只是運動,包括能讓心跳稍微加快的中度活動量,包括跳舞、快走、處理家務等等都算,如果一周低於 150 分鐘,不只是容易變胖,也對身體健康不好。

●久坐連續 2 小時以上

常常久坐不只會變胖,更是研究指出會讓壽命減短,帶來脊椎、視力痠疼等健康問題。建議可以在一個小時就站起來舒展筋骨,或是站著辦公、討論和講電話,對身體負擔較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