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顆熱量等於1個便當! 北農曝3招 讓你健康享「粽」

2021/06/13 16:21

在吃粽子時,1顆粽配1.5碗蔬菜,能讓自己更健康。(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明天就是端午節,而粽子是端午節的必吃美食,但其實一顆粽子的熱量,大約就等於一個便當,對於想要享受粽子又不想攝取過多熱量的民眾,臺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台北農產」發文分享了3招吃粽秘訣,讓民眾能夠健康吃粽子。

3招吃粽秘訣

第1招、選擇低熱量餡料

肥肉改瘦肉、雞肉;蛋黃改地瓜、杏鮑菇;糯米改全穀米、紫米

第2招、增加蔬果攝取量

先吃蔬菜再吃粽,建議1顆粽子配1.5碗蔬菜,建議的當季蔬菜有竹筍、蘿蔔、小黃瓜,而含酵素水果則有鳳梨、木瓜、奇異果。

第3招、減少醬料 避免高納、高熱量

淋在粽子上改沾醬,準備小碟子裝少許醬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