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安檢所設篩檢站 讓外籍漁工能夠上岸及出入境

2021/06/12 16:43

東港安檢所篩檢站成立,對外籍漁工PCR核酸檢測(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縣府今天在東港安檢所設立外籍漁工篩檢站,針對已隔離14天無法入境的外籍漁工進行PCR核酸檢測,保障漁工的權益及安全,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在完成篩檢後,漁工就能上岸及出入境,確保漁工的權益。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外籍漁工到港後在船上隔離14天卻無法入境及上岸,有些雇用到期的外籍漁工也無法返國,這些漁工只能在船上活動,影響其權益,經過地方反映給漁業署後,縣府今天在東港安檢所設立外籍漁工篩檢站,對已經隔離14天外籍漁工進行篩檢PCR核酸檢測,採驗陰性後就能發給28天的臨時入境證明,能夠下船入境及出境,確保了外籍漁工的權益。

農業處長鄭永裕表示,在東港地區的外籍漁工大約有700人,由於出海捕魚的人數不少,因此完成船上自主隔離14天的人今天只有39人檢測,全數為陰性,已告知做好防疫,禁止群聚,外出時由雇主控管,不要接觸及進入社區。

東港安檢所篩檢站成立,解決外籍漁工上岸及出入境問題(記者葉永騫攝)

東港外籍漁工下船進行篩檢(記者葉永騫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