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疫在家怎麼吃? 營養師列6大原則 吃的均衡又健康

2021/06/11 14:43

營養師建議,疫情期間蔬菜盡量煮熟食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國內疫情持續,三級警戒尚未解除,民眾防疫在家最煩惱的問題就是該吃什麼?營養師建議,可以參考國健署發布的「我的健康餐盤」來做規劃,並提供6大飲食原則,幫助民眾防疫在家也可以健康吃。

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營養師陳珮淳在臉書粉專「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發文指出,居家防疫期間,想要營養均衡,可以參考6大飲食原則來用餐。

1、每天早餐一杯牛奶,補充鈣質。

2、每餐水果如同拳頭的大小,建議可以多選擇當季水果。

3、青菜份量多,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另外在疫情期間建議煮熟食用,盡量先別吃生菜。

4、飯跟蔬菜一樣多,可以選擇五穀米、糙米增加膳食纖維與飽足感。

5、豆魚蛋肉一掌心,選擇中低脂肪的肉品可以減少飽和脂肪的攝取,例如豬里肌肉、牛腱、雞胸肉、棒腿等。

6、堅果種子天天吃,堅果類有豐富α-次亞麻油酸可以維持大腦健康與心血管的保健,例如核桃。

陳珮淳提醒,雖然疫情期間要盡量減少出門,但是一次囤積太多食物在家,除了食材新鮮度會降低,冰箱也會因此效能大減、保鮮能力下降,使生菌數增加。因此建議大家採購時,以3天份的食材做為基準,才能吃的均衡又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