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增15例創新高 有3例疑似血栓待判定

2021/06/10 19:39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新增15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案例中,有3例疑似血栓,需進一步經專家研判。(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量已超過75.9萬人次,但公布新增15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創下新高紀錄,其中3例疑似血栓,還需要進一步經專家研判是否為血栓;累計整體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已破千例。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疫苗接種累計75萬9746 人次,其中公費 71萬8540人次,自費4萬1206人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新增26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其中15例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在15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中,從20多歲到60多歲都有,其中3例疑似血栓,但血小板都正常,還需要進一步經專家研判是否為血栓。

新增15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個案細節如下:

A接種後7日發生左臉麻痺且無法閉眼,就醫後,疑似左側顏面神經麻痺,門診追蹤中。

B接種後2天開始發生左耳腫脹感,並有耳鳴等不適,就醫後,疑似左耳聽力變差,門診追蹤中。

C接種後10天發燒與全身不適,就醫後發現肝功能異常與肌酸磷化酵素升高,住院診治中。

D接種後7天發生血便住院而通報,目前已出院。

E接種後4天發生血壓高與左側肢體麻木及無力感,就醫後住院評估檢查,腦部影像學無特殊發現.住院一日後出院,持續追蹤中。

F接種後12天因左眼中心有黑影而就醫,疑似左眼黃斑部水腫,持續門診追蹤中。

G接種後8日因腹痛至急診就醫,抽血檢驗發現深層靜脈栓塞的D-dimer(纖維蛋白分解產物)異常,但血小板數正常,後續四肢出現紅疹,接種後9日再就醫,疑似為尋麻疹,但抽血檢驗仍發現D-dimer異常,血小板正常,住院診治中。

H接種後隔日有胸悶、喘、腹瀉和頭痛症狀,後續症狀改善,但接種後6日仍有胸悶、喘以及出現 視力模糊情形而就醫,檢查初步排除血栓,持續門診追蹤中。

I接種後4天因左腿疼痛至急診就醫,後續又因左腿開始紅腫疼痛,接種後7日再就醫,診斷疑似為左側股靜脈栓塞,持續門診追蹤中。

J接種後3天因胸悶、喘及心跳快而就醫,後續因心悸、喘而在接種後8天至急診就醫,目前心臟科門診追蹤中。

K接種後3天因發燒、腹痛而就醫,後續因持續發燒、肌肉無力而在接種後8天至急診就醫,初步檢查 CxR 疑似有肺炎,COVID-19檢驗陰性,目前住院診治中。

L接種後隔天 有發燒、雙手腳無力、頭暈、嘔吐症狀,接種後2天就醫,目前雙腳無力情形已改善,持續追蹤關懷。

M接種後隔天有體溫偏高、頭暈、全身痠痛、喘、起身無力症狀,接種後4天因右腳踝腫大會痛且有瘀血情形而於次日就醫,血小板與D-dimer檢驗正常,目前門診追蹤。

N接種後當天出現腹瀉症狀,後續於接種後1到5天陸續出現發燒、注射部位疼痛及紅腫、胸前與四肢出現大片紅疹癢、喉頭水腫且吞嚥困難,而於接種後6天至急診就醫,疑似過敏反應,併收治住院觀察2天,目前已出院紅疹已全部消退,無不適症狀。

O接種後當天四肢與腹部出現紅疹、癢併有畏寒、疼痛症狀而至診所就醫,後續於接種後15到20天陸續出現左腳水腫、腫脹、癢且有瘀斑,而於接種後22天至急診就醫,初步診斷疑似左側下肢其他特定深部靜脈栓塞及血栓,持續追蹤關懷,不良事件歸類由非嚴重調整至嚴重不良事件。

目前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累計1025件,其中,921例為非嚴重事件、104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