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專家揭「減肥茶」傷身成分! 補完水後體重仍會「校正回歸」

2021/06/10 12:20

專家提醒,減肥藥的效果僅是暫時的,過度使用甚至會造成嚴重腹瀉、脫水;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若想要減肥,運動和飲食控制是基本的要件,但仍有許多人為了速成或方便,會服用減肥藥物或是喝減肥茶達到目的,專家提醒,不少減肥茶中都含有治療便秘用的「輕瀉劑」,長期或過度使用對身體有害,甚至對脂肪、體重無太大益處。

臉書粉專「守護厝邊頭尾 安全用藥」發文指出,市面上許多減肥茶效果來自於「輕瀉劑」或「利尿劑」,過量飲用可能會因為過度腹瀉造成脫水,​進而 增加急性腎臟衰竭的風險;雖然這類產品能快速降低體重,但這些被減去的重量主要是排出體內的水分​,對於減少體內脂肪的效果不大,且容易造成脫水、電解質不平衡等問題,更重要的是,體重可能會在補充水分後,回到原本的數字。

專家指出,瀉劑又稱為緩瀉劑,主要分為膨脹性、滲透壓、刺激性3種類型,臨床上多用於治療便秘,長期使用會使腸胃產生依賴性,容易導致電解質流失,若僅是輕微便祕,應先透過補充高纖蔬果或藉由運動增加腸道蠕動;提醒民眾,均衡飲食、運動和正常作息才是減重​最健康的方式喔,​若想藉由藥物輔助,不應隨意服用來路不明的減肥藥品,務必經由醫師評估後開立處方才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