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液庫存不足 宜蘭市長江聰淵籲「捐熱血、挺醫療」

2021/06/09 17:00

宜蘭市長江聰淵(中)籲「捐熱血、挺醫療」;在地青創餐飲業者「熊與喵咖啡」負責人蘇宏明(左)捐助200份餐飲抵用券響應,提供給捐血民眾。(宜蘭市公所提供)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民眾配合減少外出、不群聚,連帶使得各地捐血站血液庫存不足。宜蘭市長江聰淵獲悉後,拍攝「捐熱血、挺醫療」影片;在地青創餐飲業者「熊與喵咖啡」響應號召,提供200份餐飲抵用券給捐血民眾。宜蘭捐血站指出,捐血站會作好防疫,提供「防疫百分百 捐血好安心」的場所。

台北捐血中心統計,各型血液庫存僅剩4天,距離7天安全庫存量呈現嚴重不足情況。宜蘭市長江聰淵4日獲悉,透過拍攝「捐熱血、挺醫療」影片,向民眾呼籲持續捐輸熱血,維持正常醫療能量。

「熊與喵咖啡」響應號召,連繫宜蘭捐血站要捐出200份餐飲抵用券響應,每份市值250元;負責人蘇宏明說,雖然餐飲業在這波疫情受到很大衝擊,但看到市長呼籲後,對於同時身為宜蘭市商家及宜蘭市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的一份子,希望拋磚引玉鼓勵民眾捐血,團結共度疫情難關。

宜蘭捐血站籲民眾踴躍捐血,會作好相關防疫措施,提供「防疫百分百‧捐血好安心」的捐血場所。(宜蘭捐血站提供)

江聰淵今天前往宜蘭捐血站頒發感謝狀給「熊與喵咖啡」,他說,疫情期間,看見許多商家、個人願意承擔社會責任,紛紛站出來捐輸愛心,「熊與喵咖啡」儘管生意受疫情嚴重衝擊,但還是願意承擔社會責任,做第一線醫護及防疫人員堅強後盾,疫情緊繃,但是醫療能量不能中斷,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宜蘭捐血站長戴靜宜說, 全台捐血站都提高防疫措施讓民眾安心捐血,也把羅東捐血車服務時間及天數延長與增加,減少民眾群聚等待風險,血庫存量不足,對醫療前線造成危險的迫切急難,捐血站會以嚴謹防疫措施,讓民眾安心「捐熱血、挺醫療」。

宜蘭捐血站也呼籲民眾,多多利用網路或電話預約方式捐血或詢問人潮,宜蘭捐血站電話03-9325544,羅東捐血車電話03-9576206。」

宜蘭捐血站籲民眾踴躍捐血,會作好相關防疫措施,提供「防疫百分百‧捐血好安心」的捐血場所。(宜蘭捐血站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