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僅視訊看診 台南新樓等4醫院增加電話診療服務

2021/06/09 13:58

台南新樓醫院已推出醫師與患者的隔空視訊看診服務。(圖:新樓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為顧及防疫與民眾就醫需求,台南新樓醫院除提供『視訊診療』看診外,即日起再增加『電話診療』服務,民眾可透過視訊或電話完成門診看診,院方提醒民眾、患者需依衛福部規範及新樓醫院步驟進行視訊或電話看診。

新樓醫院表示,依據衛福部規範,視訊診療需填寫切結書及拍照、電話診療需全程錄音,如不同意,請勿掛號。電話診療以醫師認定病人屬於慢性病且近半年有在該院就醫者為主(限複診病人),實施期間從即日起至全國三級警戒降級或解除的次月底為止。

STEP 1 掛號,可上新樓醫院官網,選擇:1、視訊診療、或2、慢性病複診電話診療,掛號時請填寫正確的電話號碼;

STEP 2 看診,視訊診療:請在看診日上午(08:00-12:00)與專案窗口聯繫,電話:06-2748316分機1456、電話診療:請在看診日時段保持電話暢通,原則上醫師會視實體看診情況與患者聯繫,諮詢電話:06-2748316分機1456。

STEP 3 繳費與領藥,完成看診後請持(1)代領藥的家屬健保卡、(2)病人健保卡,視訊診療者到門診批價4號櫃檯排隊批價繳費後領藥,防疫期間排隊批價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電話診療者,請至1樓取號機抽取「批價票」,依抽取號碼臨櫃批價繳費後領藥。

其他大型醫院除了現有視訊診療,成大醫院表示,暫訂至全國三級警戒降級或解除的次月底為止,慢性病複診病人經醫師評估病情穩定者可採電話問診;奇美醫院說,有提供電話診療服務,但因在診斷及識別上易產生盲點,目前仍儘量指導民眾使用視訊診療,該院視訊診療非常方便,民眾只要收到簡訊,在簡訊提示中點連結,進入系統即可視訊看診,應該比電話講述更方便直接。

市立醫院針對僅單純開立處方簽、如慢箋的民眾,尤其對年長者無視訊通訊設備者,可撥預約掛號電話,由專人安排門診;市立安南醫院說,目前視訊看診流程順暢,病人滿意度高,未來視需求評估是否增加電話問診;另衛福部台南醫院與郭綜合醫院都說,維持現行視訊看診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