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自行快篩還缺「居家用」 但至今無國產、也無廠商申請進口

2021/06/08 16:27

快篩試劑都是專家用,並沒有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許多企業想自行為員工快篩檢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但目前僅能和醫療單位合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說,目前還沒有國產的居家用快篩劑,食品藥物管理署也證實,沒有廠商從國外進口可供居家用的快篩劑。

目前食藥署核准的快篩檢測試劑都是必須醫師或專業人員協助操作,食藥署也證實,目前沒有廠商進口可讓民眾直接在家用的「居家用」快篩試劑。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上午質詢陳時中時也不斷跳針表示,政府在卡快篩試劑進口,陳時中也動怒回應:「他們要進口啊,沒進來我們要審什麼?」

目前的快篩試劑都是專家用,並沒有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所以目前企業快篩都須跟醫療單位合作,由醫事人員協助快篩。食藥署也表示,若有廠商申請「居家用」快篩試劑,會積極審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