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港醫院PCR檢測添利器 單日最高檢驗1500支

2021/06/08 15:26

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右2)與大江基因執行長傅珍珍(右1),為醫院新增的高通量PCR全自動檢測平台啟用。(小港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台疫情蔓延,高雄已設置33處快篩站,6月11日前將再新增10處,為同步提升PCR核酸檢測的速度,小港醫院今(8日)啟用高雄區域醫院首台高通量PCR全自動檢測平台,將可將原本人工檢測1天檢驗量能150支,提升10倍至最高1500支。

小港醫院表示,以區域醫院來說,這是全高雄首家引進高通量PCR全自動檢測平台,由大江基因所研發,經過醫院測試,其檢驗準確度和人工一樣,準確率99.99%,時效上卻是一般人工執行的10倍,不僅增加量能和效率,也減輕醫檢師工作負擔。

院長郭昭宏表示,小港醫院位居陸海空交通要衝及重工業區,提供南高雄醫療服務,在未添購該儀器前,受限於院內實驗室空間,PCR核酸檢測時間每90分鐘僅能完成8支,如今利用自動化方式加速PCR 核酸檢測的前置作業,核酸萃取、試劑分注、PCR 螢光篩檢三工站一體化,一次可以上96支檢體在150分鐘完成,速度非常快,有效節省人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