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首座大型疫苗接種站 位於體育館外今建置完成

2021/06/07 14:29

新竹縣第一座大型疫苗接種站今天(7日)在體育館戶外迴廊建置完成,縣府徵募近80名熱血醫護排班支援疫苗接種,待疫苗到貨即可啟動,預估一天可接種1000劑,全縣則以日拚一萬劑為接種目標。(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歷經衛生、工務單位假日趕工,新竹縣第一座大型疫苗接種站,今天(7日)在體育館戶外迴廊建置完成,縣府徵募近80名熱血醫護排班支援疫苗接種,待疫苗到貨即可啟動為民眾免費施打,預估一天可接種1000劑,全縣則擬佈設47個站點,以日拚一萬劑為接種目標。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上午偕同新竹縣醫師公會理長古有韾、麥建方、羅世績醫師,視察體育館戶外迴廊,甫建置完成的新竹縣首座大型疫苗接種站,期為「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成立加強防疫力道。

衛生局表示,戶外大型接種站動線接近200公尺,由醫師公會協助場地布置和施打流程,相關照明及電力設備、環保廁所、指引看板、保持社交距離的地貼、分隔紅龍也都已準備就緒,場地既通風又寬敞,據麥醫師了解,是目前竹竹苗地區最大的疫苗接種站,毗鄰的體育場有500個汽車位,方便民眾停車。

衛生局表示,目前新竹縣疫苗接種的合約醫療院所,包括8家醫院(每天接種4000劑)、13家衛生所(每天接種 1300人次)、8家診所(每天接種 400人次)、社區接種站10站(每天800劑),以及今天完成的體育館大型接種站。另外,竹東鎮、湖口鄉也正規劃高規格防疫的大型接種站,同時也接洽竹北地區更多診所加入施打疫苗的行列。

楊文科強調,疫情嚴峻,民眾施打的意願愈來愈高,經由事前部署,一旦疫苗大量到貨,就可啟動各站點接種作業,加快接種的效率。他再次呼籲鄉親,即使完成COVID-19疫苗接種,仍應持續落實勤洗手、佩戴口罩、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以降低感染風險,確保自身健康。

新竹縣第一座大型疫苗接種站今天(7日)在體育館戶外迴廊建置完成,縣府徵募近80名熱血醫護排班支援疫苗接種,待疫苗到貨即可啟動,預估一天可接種1000劑,全縣則以日拚一萬劑為接種目標。(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