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將獲配1.7萬劑莫德納 花博爭豔館等3處作大型接種站

2021/06/07 12:05

北市本週預計再獲配發1.7萬劑莫德納疫苗,依北市衛生局也在實地場勘後,提出可於花博爭豔館、和平籃球館、台北體育館作為三處大型接種站。(北市府提供)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早舉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會議,規劃大型場館作為大型接種站;據了解北市本週預計再獲配發1.7萬劑莫德納疫苗,依北市府規劃,優先於200多家合約診所開始施打,另衛生局也在實地場勘後,提出可於花博爭豔館、和平籃球館、台北體育館作為三處大型接種站。

北市衛生局指出,花博爭豔館容留面積約5976平方公尺、每日租金22.1萬,鄰近圓山捷運站及馬偕醫院,且格局方正,前後門可通風對流,另有一緊急出口,可供救護車進出。但有檔期問題。

和平籃球館容留面積約1066平方公尺,每日租金36萬,鄰近科技大樓與六張犁捷運站,屬圓形地形內有電梯,方便長輩通行,後門也可供救護車出入,但同樣也有檔期配合問題。

台北體育館容留面積1522平方公尺,每日租金約13.8萬,鄰近長庚、臺安醫院,格局方正並可提供後門當作救護車出入,另也有無障礙空間及其他附屬設施、休息室可供使用。

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表示,各醫院有疫苗最大儲存量,這次若獲配1.7萬劑,如果超過醫院最大儲存量,必須部分先放在衛生局內存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