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醫界與獅子會、在地企業贈「正壓檢疫亭」 給小港等7醫院

2021/06/07 12:04

高雄市醫師公會結合在地企業及國際獅子會300E1區,今捐贈7座「正壓檢疫亭」給高市府衛生局。(記者方志賢翻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醫師公會結合在地企業及國際獅子會300E1區,捐贈7座「正壓檢疫亭」給高市府衛生局。第一台採檢亭受贈儀式,今在衛生局長黃志中、高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國際獅子會300E1區總監蔡福來的見證下,交由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與高醫醫療體系董事長陳建志董事長正式啟用。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國3級警戒,北部本土確診案例不斷攀升,讓第一線醫護採檢人員備感壓力,尤其醫護人員執勤採檢時,不僅背負可能染疫的心理壓力,還要忍受高溫悶熱環境,甚至忙得連吃飯喝水的時間都沒有。

高雄市醫師公會與國際獅子會300 E1區,結合在地企業環球聯通科技公司、智崴資訊科技公司,捐贈7座由工研院開發的「正壓檢疫亭」給市立聯合醫院、民生醫院、大同醫院、小港醫院、高雄榮總、高醫及國軍高雄總醫院等7家醫院,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並更優化戶外採檢環境。

賴聰宏說,「正壓式檢疫亭」不但採檢量高、具有空氣由內往外流動的安全正壓設計,並搭配恆溫空調,可讓醫護人員不用飽受日曬雨淋、穿著隔離衣之苦。此外,檢疫亭採獨立設計,也可減少相互感染疑慮,期能協助醫院進行快速大量採檢並為醫護人員做好防護。

黃志中、賴聰宏也呼籲,面對接下來的端午假期與暑假時期,請民眾忍耐一下,減少人潮移動暫時不要返鄉。若之前有北部旅遊史而發現感冒症狀,儘速前往專責醫院接受篩檢,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的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