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夜風雨交加持續快篩 亞大醫護:風雨齊心、同島一命

2021/06/06 14:41

霧峰爆發現炒店家庭群聚感染,亞大醫院緊急加開社群快篩站,昨天傍晚碰上大雨,醫護在暗夜、風雨中持續作業。 (記者陳建志翻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霧峰一品現炒店老闆夫妻和家人共6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因現炒店就在亞洲大學對面,市府衛生局昨天緊急請亞大醫院加開社群快篩站,一個下午湧進近150人,因傍晚碰上大雨,採檢民眾和醫護在風雨中持續作業,還有醫生主動掏腰包訂便當給大家當晚餐,醫護都說:「風雨齊心,同島一命」,讓人感動和感謝。

亞大醫院公關室主任林羣浩表示,昨天上午接獲衛生局通知,下午要加開社群快篩站,休假的同仁得知後都主動表示願意回院幫忙採檢等工作,昨天、今天包括醫護、檢驗、行政、清潔人員,動員近50人輪班進行快篩。

昨天下午3點市府召開記者會宣布霧峰有現炒店家庭群聚感染後,立刻湧進近150名的社區民眾、學生前來快篩,不料,昨天傍晚5點左右,霧峰突然風雨交加下大雨,快篩站雖設在台74快速道路高架橋下,還有搭帳棚,不過大雨還是不斷飄進採檢區,現場還積水,工作人員趕緊幫忙收椅子,等候採檢民眾也沒有抱怨,依照工作人員引導依序完成採檢。

霧峰爆發現炒店家庭群聚感染,亞大醫院緊急加開社群快篩站,昨天傍晚碰上大雨,醫護在風雨中靠探照燈照明持續作業。(記者陳建志翻攝)

林羣浩表示,因快篩站平常下午5點就收班,昨天突然湧進快150人,延長採檢時間,加上下雨天色提早變暗,現場沒有燈光照明,霧峰區長陳宗祈得知,立刻聯繫霧峰消防分隊支援探照燈,讓快篩站可以繼續運作。

採檢人員在風雨中,持續作業到晚間7點才收班,在院內看診的心臟內科醫師張育晟,得知大家還沒吃晚餐,自掏腰包買便當讓大家填飽肚子,醫護在風雨中持續進行採檢作業,都說:「風雨齊心,同島一命」,讓人感動。

今天亞大醫院快篩站仍繼續作業,早上150名的線上預約名額早早就額滿,下午也已經有130多人預約採檢,醫護將持續進行快篩。

霧峰爆發現炒店家庭群聚感染,亞大醫院緊急加開社群快篩站,昨天傍晚碰上大雨、積水,醫護緊急收椅子,民眾也耐心等候。(記者陳建志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